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等2週強登義大利 NGO慈善救援船長恐被判10年

難民救援船「海上觀察3號」在公海苦等2週未果,今日強登義大利南端島嶼。(歐新社)

難民救援船「海上觀察3號」在公海苦等2週未果,今日強登義大利南端島嶼。(歐新社)

2019/06/29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警方今(29)日逮捕了慈善救援組織「海上觀察」(Sea-Watch)的德籍船長拉奇德(Carola Rackete),其滿載難民的船隻在海上苦等逾2週後,強登義大利南端的蘭佩杜薩島(Lampedusa),恐面臨最高10年徒刑。

據《路透》報導,德國NGO「海上觀察」的船長拉奇德,已駕駛滿載40名非洲難民的難民船「海上觀察3號」在國際海域滯留逾2週,希望義大利或其他歐洲國家能夠給予庇護。

本週拉奇德決定要登陸義大利南端的蘭佩杜薩島,遭到義大利官方船艦阻撓。今(29)日清晨拉奇德強行停靠蘭佩杜薩港,遭警方逮捕,被控「駕駛戰艦拒捕」,最高恐面臨10年徒刑。

報導指出,40名難民被暫時安置在島上的接待中心。據消息來源指出,海上觀察組織將被處2萬至5萬歐元(台幣約70至176萬)的罰鍰。

對此,先前即已放話「除非有其他歐洲國家要收容他們,否則不會批准登陸」的義大利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在推特上表示:「嫌犯被逮捕、海盜船被扣押、外國NGO被重罰、移民將會被分配到其他歐洲國家,任務完成。」

前往日本參加G20峰會的義大利總理康特(Giuseppe Conte)對此事件則表示,身為一個律師,這可能有犯罪的疑慮,但仍必須交由法官審理。他強調:「法律就是法律,不管你喜歡與否。」

船上40名來自非洲的難民將暫時被安置在島上的接待中心,之後將被送往其他歐洲國家。(歐新社)

船上40名來自非洲的難民將暫時被安置在島上的接待中心,之後將被送往其他歐洲國家。(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