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41建制派議員譴責「極端激進暴力」 公民黨駁斥

香港41名建制派議員稍早發出聲明,稱七一大遊行示威者是「極端激進暴力份子」。圖為示威者們今晚(1日)在遊行途中舉起手機、打開手電筒,照亮香港街頭。(路透)

香港41名建制派議員稍早發出聲明,稱七一大遊行示威者是「極端激進暴力份子」。圖為示威者們今晚(1日)在遊行途中舉起手機、打開手電筒,照亮香港街頭。(路透)

2019/07/01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今天(1日)衝撞立法會大樓,對此,41名建制派(即親中派)議員發表聯合聲明,嚴厲譴責「極端激進暴力份子」惡行;公民黨則反批,衝突事件責任皆在於林鄭政府的「閉目塞聽」及麻木不仁。

建制派在聲明中提到,「極端激進暴力份子」今日再次發動連串違法行動,除了堵塞及占領幹道、將立法會廣場國旗換上黑色洋紫荊圖案旗外,還衝撞立法會大樓,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和安寧,痛斥「他們存心搞事,擾亂公眾秩序,挑戰法治,根本不是他們所謂的真心愛護及珍惜香港」。

聲明中,呼籲泛民派分清黑白,譴責「極端激進暴力份子」,維護法治,同時感謝警方以「專業和克制的態度」堅守崗位,全力守護公眾秩序和保護市民生命安全,「我們全力支持警方依法執法,追究違法份子,將他們繩之以法。」

另一方面,公民黨稍早也發布緊急聲明,指出香港人早在6月9日開始,便多次以不同方式向港府表達訴求,然而林鄭月娥僅回應會「暫緩」修訂《條犯條例》,接連多日隱匿不出,私下會晤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簡稱政協)和警方,無視民意、只顧鞏固個人勢力之感,才導致七一民怨大爆發。

公民黨重申,嚴重衝突事件爆發,是因為「官逼民反」,林鄭政府的態度讓香港社會推至前所未見的社會危機,公民黨要求林鄭月娥立即停止與民為敵,並在今日之內親身回應市民各項訴求(包括但不限於):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取消612事件暴動定性、停止追緝及起訴抗爭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濫暴、為管治失敗引咎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