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稱林鄭月娥四面楚歌 港議員籲「學著退讓」

七一大遊行,民眾再度要求林鄭月娥下台。(歐新社)

七一大遊行,民眾再度要求林鄭月娥下台。(歐新社)

2019/07/01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日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就任2週年,也是香港主權移交22年。然而林鄭月娥強推「逃犯條例」修訂案(「送中條例」),引發香港民情激憤。香港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接受《香港01》專訪時指出,林鄭應「學著退讓」、「戰勝心魔」,以解決當前的政治危機。

據《香港01》報導,田北辰表示,林鄭月娥是「很有能力的人」,當上特首後更將她推向政治巔峰,雖然在制定《國歌法》、深港高速鐵路「一地兩檢」等她所向披靡,然而這次送中條例重挫威望,接下來其施政和連任之路堪憂。

田北辰指出,林鄭月娥在處理理性、客觀的議題上能力佳,直到修例前,港民都覺得她很好,不過他認為,林鄭非政治家,在處理「行政、立法關係」和「社會撕裂」這方面表現得很糟糕,「原則太強,完全不肯妥協」,加上林鄭曾自稱從小到大都考第1名,卻因為虛榮心放棄原本中意的英國文學和歷史,會考時改選理科,最後成績只得D,大哭一場。田北辰認為,林鄭是完美主義者,因此完全不懂得放低身段,當每件事「一定要」達到100分不可,林鄭的強硬可能會因此獲得支持者,但同時也在撕裂社會。

田北辰認為林鄭想走出這次困境,首先要戰勝心魔,承認自己這次的挫敗。而她唯一能贖罪的方法,就是在接下來的任期遊說中共2020年前重啟政改,讓港人決定普選特首的方式。至於林鄭未來與民主派、建制派和北京間的關係,他認為雖不至於到眾叛親離,但也是四面楚歌、處處受阻。中共會不會撤換掉林鄭還很難說,但北京的立場始終是: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最好不要把北京拖下水。

香港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呼籲林鄭月娥(見圖)「學著退讓」、「要戰勝心魔」,以解決當前的政治危機。(美聯社)

香港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呼籲林鄭月娥(見圖)「學著退讓」、「要戰勝心魔」,以解決當前的政治危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