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風向變?建制派領袖:港府若撤修例支持者會理解

香港建制派第一大黨「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法新社檔案照)

香港建制派第一大黨「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法新社檔案照)

2019/06/23 22:4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不撤回」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使港人怒火無法平息。香港建制派第一大黨「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主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23日指出,港府宣布「暫緩」修例時,已影響管治威信。她認為,港府需思考是否可以更積極主動回應遊行人士「撤回」的訴求,若港府使用「撤回」字眼,相信民建聯的支持者也能理解。

李慧琼表示,過去一至兩個星期,港府和特首林鄭月娥已回應遊行人士的訴求,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意味在本屆立法會會期內在修例上不可能有新工作進展,惟她認為按目前的局面,港府的回應不夠實際和對焦,因此反對者沒有接受。

有消息指港府不願意用「撤回」兩字,原因之一是怕難以向支持者交代,李慧琼認為,雖然支持修例人士感到失望,但若港政認為暫緩修例有助修復社會撕裂,支持者也會明白和體諒。同時,她認為港政府應思考是否要更積極主動回應遊行人士的訴求。

李慧琼並表示,港府已為這次事件付出很大代價,她不認為要問責高官下台,改組行政會議也未必有助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