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關係日漸緊密 中國國防部氣噗噗

美國海軍普瑞布爾號(Preble)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本月22日行經台灣海峽,為美艦今年第五度穿越台海。(路透檔案照)

美國海軍普瑞布爾號(Preble)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本月22日行經台灣海峽,為美艦今年第五度穿越台海。(路透檔案照)

2019/05/30 18:38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中國國防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美艦頻繁通過台海,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美方妄圖以台制中完全是「癡心妄想」。台灣的命運不容他人保證,任何以武謀「獨」的企圖注定沒有出路。搞「台獨」,把寶押在外國勢力身上是靠不住的,挾洋自重必將自食惡果。

媒體提問指出,美方最近在涉台問題上動作頻頻,眾議院通過法案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美艦頻繁過航台灣海峽、美台國安高層首度會晤,同時雙方高調舉行活動慶祝《台灣關係法》40週年等。

對此,吳謙稱,美方最近頻繁打「台灣牌」,妄圖「以台制華」,這完全是痴心妄想。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中美建交和發展關係的重要政治基礎。美方一系列舉動是在「玩火」,嚴重危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嚴重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吳謙說,民進黨當局的一系列分裂言行,必須指出,「台獨」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是台灣同胞根本利益的最大禍害,我方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決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圖謀和行徑。

陸委會日前已多次重申,中共倡議的「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武力犯台」叫囂恐嚇台灣,我們沒有畏懼,我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自由體制,絕不會有絲毫退讓;台灣也將更積極地與美國等國際社會發展正常關係,共同抗拒中共「非和平、非民主」的行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