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大選執政聯盟已拿下近半席次 有望繼續掌權

澳洲大選已出爐的結果顯示,保守派執政聯盟「自由黨︱國家黨聯盟」有望保住執政權,讓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得以繼續掌權。(法新社)

澳洲大選已出爐的結果顯示,保守派執政聯盟「自由黨︱國家黨聯盟」有望保住執政權,讓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得以繼續掌權。(法新社)

2019/05/18 22:44

首次上稿 21:35
更新時間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今(18)日舉行國會大選,各地正在陸續開票,已出爐的結果顯示,保守派執政聯盟「自由黨︱國家黨聯盟」有望繼續掌權,在野勞工黨已承認敗選。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是少見採取強制投票的國家,本次大選共有1640萬人登記投票,改選國會參議院全院76席中的40席(比例代表制),與眾議院全院151席。選前民調和選後初步出口民調都顯示,在野勞工黨有望再次上台執政,但開票結果卻相反。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和《雪梨晨鋒報》的大選分析師已認定,「自由黨︱國家黨聯盟」保住了執政權,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有望繼續掌權,但還無法確定是少數派政府獲多數派政府。

勞工黨領導人薛頓(Bill Shorten)晚間已在競選總部承認敗選,「很明顯地,勞工黨無法組建下一屆政府,因此,不久前,為了國家利益,我打電話給莫里森,向他表示祝賀」。

莫里森隨後也在雪梨宣布勝選,他表示「我一直相信奇蹟」,「今晚,我們又收到了另一個!」莫里森還感謝「沉默的澳洲人」,並承諾團隊將盡快重返工作崗位。

根據目前已計算約7成票數的開票結果,「自由黨︱國家黨聯盟」已在眾院拿下74個議席,接近超過半數的76席,勞工黨則獲得65個議席,其他黨派6席。

澳洲今(18)日舉行國會大選,各地正在陸續開票。(彭博)

澳洲今(18)日舉行國會大選,各地正在陸續開票。(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