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艦過南海中國森77 美上將淡定:我們沒做什麼特別的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強調上週美軍在南海的行動過去幾十年以來一直保持一致。圖為上週在南海航行的鍾雲號驅逐艦。(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強調上週美軍在南海的行動過去幾十年以來一直保持一致。圖為上週在南海航行的鍾雲號驅逐艦。(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9/05/15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日美國海軍兩艘飛彈驅逐艦在南海「自由航行」,意外地激起中國的強烈反彈。對於中國所宣稱的南海主權,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上將(John Richardson)15日指出,美國海軍的行動在這幾十年以來都穩定地保持著一貫性,「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沒有做出升高挑釁或任何其他的舉動」。

不過,中方的反應卻異常激烈,上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美艦的行動,除了表示「強烈的不滿和堅決的反對」,並宣稱「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以「挑釁」為題撰寫報導。中國網民甚至高喊要「打沉美艦」。

根據「路透」今日報導,理查森出席了在新加坡召開的「國際海事防衛展覽會暨會議」(IMDEC)。在場邊,理查森向記者表示,上週在南海自由航行的行動所受到的關注,出乎意料地多於美方預期。理查森說:「坦白講,這些行動所受到的過度關注,除了來自媒體,有時候也來自中國。」

理查森表示:「經分析,我可以充滿信心地說,我們的行動的層級在過去幾十年以來一直保持一致。」他補充說道:「最近並沒有來到『高峰』」。

對於中國的激烈反應,理查森表示,他對此並不感到驚訝。他表示,北京當局對美軍在南海自由航行的反應漸趨一致,「但倘若談到『第一原則』,我只想確保美國海軍一直以來的做法是一致的」。理查森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沒有做出升高挑釁或任何其他的舉動」(We haven't done anything increasingly provocative or anything els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