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企參與華盛頓地鐵標案 遭質疑傷害美國國安

中企欲製造華盛頓地鐵列車,遭質疑有害國家安全。(歐新社)

中企欲製造華盛頓地鐵列車,遭質疑有害國家安全。(歐新社)

2019/05/12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型國營軌道交通企業「中國中車」欲參與美國首都華盛頓地鐵車輛競標案,不過在華為5G疑雲鬧得沸沸揚揚的情勢下,現在中車在當地面臨越來越多阻力,稱中車進入華盛頓地鐵,將成為美國網路及工業的威脅。

《路透》報導,由美國列車製造商、供應商及工人組成的「鐵路安全聯盟」(RSA)聲稱,如果中企搶下首都地鐵列車標案,則中國有可能追縱國會議員或情報人員的行動、利用車內Wifi竊取數據,如果是自動駕駛列車的話,中國甚至有可能直接控制它的一切,還考慮遊說國會立法,禁止對中車提供任何資金。

然而此擔憂卻被多位智庫專家駁回,Eno運輸中心(Eno Center for Transportation)主席普恩特(Robert Puentes)認為,美國強力的交通運輸監管使得進行「最高端」間諜行動都「十分困難」;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專家路易斯(James Lewis)則認為,除了Wifi以外,只要列車無法與製造商聯繫,就不會有間諜風險,並稱列車並不像正常的間諜行為會使用的工具。

不過路易斯指出,會有這種想法,來自於對中國政府的不信任,以及中車確實有不公平競標行為,造成了「非資安」的危機;目前中車已標下美國波士頓、芝加哥、洛杉磯及費城等城市地鐵標案,並劍指紐約。

中車聲稱,目前其製作的列車核心技術多仍採用阿爾斯通(Alstom)、西門子(Siemens)、安薩爾多(Ansaldo)等的產品;而華盛頓地鐵則表示,將更新招標案以確保資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