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敢言學者被拔教職再撤律師執照 如今又面臨新迫害...

中國敢言學者劉書慶(前排右一)。(擷取自推特)

中國敢言學者劉書慶(前排右一)。(擷取自推特)

2019/05/09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打壓人權不遺餘力,連評論此事的律師、學者也遭殃,山東學者劉書慶昔以敢於批評當局著稱,卻因發言批評政府遭吊銷律師執照,現在不只教職不保,當局還打算對劉追加更多的懲處措施。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山東學者劉書慶因直言批評時政開罪於當局,在709大抓捕事件後被吊銷律師執照,他在齊魯工大化學與製藥工程學院擔任的講師職務後遭拔除,但劉無懼於暴政,仍堅持貫徹敢言性格,近日又被早已開除他的齊魯工大校方以「在媒體上發表不當言論」,有違教師準則為由,記過處分。

《美國之音》評論稱,劉書慶與王全璋、周世峰等著名的維權律師都是中國為數很少的敢言律師,平時堅持以法律為依據為當事人辯護,被當局稱為「死磕律師」並視作眼中釘,不少人因此遭到政府的殘酷打壓。

中國政府祭出的打壓舉動,近年最著名的便是在2015年發生的709大抓捕事件,北京當局在全國範圍內大規模逮捕敢言律師與其他維權人士,後者中有部分人士「被失蹤」至今,其他人則在非公開審判中遭定罪入獄,不少人在獄中受到非人對待與折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