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霸道迫害宗教! 山東第一觀音像遭整容成孔子

中國政府最近將「山東第一觀音」聖泉觀音整容成儒家孔子像,原本白色的觀音像現在已經面目全非,變成一座黑漆漆的孔子像。(圖擷取自《寒冬》雜誌)

中國政府最近將「山東第一觀音」聖泉觀音整容成儒家孔子像,原本白色的觀音像現在已經面目全非,變成一座黑漆漆的孔子像。(圖擷取自《寒冬》雜誌)

2019/05/03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政府主張無神論,持續迫害宗教信仰自由,先前炸毀全球最高的「滴水觀音」像,最近將「山東第一觀音」聖泉觀音整容成儒家孔子像,原本白色的觀音像現在已經面目全非,變成一座黑漆漆的孔子像。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事件發生在山東平度市開發區城東埠村的聖水池民俗文化園,2011年耗資20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17萬元)雕刻這尊高21公尺的大理石聖泉觀音像,此觀音像被稱為「山東第一觀音」,村民及遊客經常來此燒香祈福。

報導提到,2018年秋天,中國政府下令,不允許傳播封建迷信,信佛、拜觀音都是不被允許的,所以聖泉觀音像必須被拆除,但村民不捨銷毀觀音像,所以有人發想出「奇招」,將觀音像加以「整容」,保留觀音身但換上孔子的頭,「聖泉觀音」4個字和觀音底座的蓮花都被打磨掉,觀音左手上的玉淨瓶改成了竹簡,整個雕像的顏色也由原來的白色換成了古銅色,理由是孔子屬於中國傳統文化的聖人,紀念孔聖人就不是「迷信」。

許多村民看到荒唐的合體像憤恨不已,有人說,現在像回到毛澤東時代,不讓人信神、信佛,只許人信共產黨。

宣傳畫上的聖泉觀音原貌。(圖擷取自《寒冬》雜誌)

宣傳畫上的聖泉觀音原貌。(圖擷取自《寒冬》雜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