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媒體PO我總統府照 呼籲全球勿在國際舞台上背棄台灣

加拿大媒體《多倫多太陽報》貼出台灣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的照片,專文呼籲全球不應在國際舞台上背棄台灣。(中央社)

加拿大媒體《多倫多太陽報》貼出台灣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的照片,專文呼籲全球不應在國際舞台上背棄台灣。(中央社)

2019/05/05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媒體《多倫多太陽報》,日前PO出加拿大智庫「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MLI)實習研究員雅爾(Irfan Yar)的專文,同時大篇幅地放上我國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的照片,藉此呼籲全球不要沉浸在「安撫中國的集體恐慌」中,應該停止這種討好中國、打壓台灣的行為。

根據《多倫多太陽報》的報導,雅爾先是提及上月7日,無國界記者(RSF)發文呼籲聯合國應該允許台灣記者進入國際會議場合一事,他強調,現在全世界彷彿都處在一種「安撫中國的集體恐慌」情緒裡,因而忽視了台灣記者應有的採訪權利,同時限制了台灣這個「島國」(island nation)在國際舞台上的能見度。

雅爾表示,2016年在加拿大國內就曾發生類似事件,一位加拿大記者Yuli Hu要進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39屆大會現場進行採訪工作,卻僅僅因為她代表的是台灣的中央社,就被拒絕入場。雅爾強調,Yuli Hu是一位長期關注聯合國及其附屬機構的記者,這樣的專業資歷卻在代表台灣媒體的前提下被完全無視,讓他無法接受。

專長為分析反恐及國際事務的雅爾說,在所謂的「一中政策」下,這樣的狀況在聯合國及其附屬機構的大會上屢見不鮮,絕非個案。看到這種侵犯新聞自由的事件在加拿大等地持續發生,讓他對加拿大和聯合國保護新聞自由的能力「深感失望」。

雅爾指出,以ICAO為例,該組織的宗旨是發展及制定標準化的飛航政策,讓飛行更安全且有效率。現今國際上阻止台灣參與ICAO,就等同於將擁有世界上最繁忙機場之一的國家,排除在飛航安全之外。

雅爾最後強調,「新聞記者進入國際組織的的規則,不該由一個最不尊重新聞自由的國家來決定」。作為聯合國核心理念之一的「世界人權宣言」中明訂,人民擁有「透過任何媒介且不分國界地尋找、接收、傳遞消息及思想」的自由,但聯合國卻帶頭禁止台灣人民擁有這樣的自由,這實在是「既虛偽又令人不安」的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