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CAO大會恐被中國施壓 外交部:已做沙盤推演

三年一度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即將在今年9月27日至10月7日舉行。(圖擷取自ICAO官網)

三年一度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即將在今年9月27日至10月7日舉行。(圖擷取自ICAO官網)

2016/07/19 11:4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三年一度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即將在今年9月27日至10月7日舉行,我國上屆曾受邀參與,今年卻因世衛大會(WHA)因中國因素導致邀請函延遲收到,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徐佩勇表示,不希望WHA邀請函事件發生,但已作好沙盤推演,積極爭取參與。

中國近期屢對台灣施壓,壓縮我國參與國際會議,包括比利時鋼鐵會議台灣代表遭施壓離場、世衛大會邀請函風波等,ICAO大會即將於9月底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辦,而ICAO現任秘書處秘書長是中國籍的柳芳,外界擔憂,恐會造成WHA邀請函事件重演。

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徐佩勇表示,參與聯合國體系裡的專業機構是我國長期目標,今年也希望受邀參與,當然不希望如WHA邀請函事件再發生,但事態會如何發展,我方也無法預測,外交部會做最好的努力,出席ICAO三年一度的大會。

徐佩勇說,柳芳原本是ICAO行政事務的處長,長期在ICAO服務,工作表現良好,在去年8月1日出任秘書長,而ICAO專門會議很多,我國一直在參與,民航業者也非常關心,希望和國際接軌,但相關內容我方不方便大張旗鼓。

徐佩勇表示,3年前我國在9月中旬收到邀請函,今年當然希望越早收到越好,ICAO的做法和WHO不見得完全一樣,外交部都有做準備,已做好沙盤推演,目前還太早,未來有相關訊息,適當時機會向外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