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國會審議法案風波 韓國自由黨聚集鐵路沿線抗議

5位自由韓國黨的黨員,在青瓦台前削髮抗議。(法新社)

5位自由韓國黨的黨員,在青瓦台前削髮抗議。(法新社)

2019/05/04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朝野4黨上月25日因國會將《選舉法》與《高層公職人員不正之風調查處法》列入快速審理法案而在國會內大打出手,而在5月2日,自由韓國黨又在青瓦台前進行示威抗議,5位議員並透過削髮以明志。

根據朝鮮日報網報導,自由韓國黨為了抗議國會將《選舉法》與《高層公職人員不正之風調查處法》列入快速審理法案,從首爾站開始,依序在大田站、大邱站、釜山西面站集會抗議,進行了所謂的京釜線(首爾到釜山鐵路沿線)戶外鬥爭。

根據報導,自由韓國黨的黨代表黄教安在青瓦台前的示威活動中表示,若是文在寅政權不撤銷快速審理法案這個程序,國民的憤怒會推倒青瓦台的圍牆。

而院內代表羅卿瑗則在大邱的抗議活動中表示,快速審理法案的這個程序,讓南韓變得跟委內瑞拉一樣,成為一個人民翻著垃圾桶找食物、生病了也不能去醫院的國家。

根據報導,在大邱的抗議活動中,聚集了大約5000名的群眾,甚至出現了彈劾文在寅的口號;釜山西面榮光圖書(영광도서)的門前,則聚集了一萬多名的抗議群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