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法艦接連通過台海 中國態度不一樣

美國勞倫斯號(William P. Lawrence)驅逐艦。(法新社)

美國勞倫斯號(William P. Lawrence)驅逐艦。(法新社)

2019/04/29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2艘驅逐艦28日通過台灣海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29)日表示,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該情況,盼美方「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不過對比日前法國海軍「葡月號」巡防艦(Vendemiaire)通過台灣海峽時,一路遭中國人民解放軍尾隨,中國的態度明顯「兩樣情」。

《中央社》報導,美軍驅逐艦勞倫斯號(William P. Lawrence)和史塔森號(Stethem)28日從南往北方向通過台海,美軍太平洋艦隊事後發表聲明指出,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是「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承諾」。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時,耿爽表示,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並已經就此向美方表達了關切。

他聲稱,「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能夠「慎重、妥善地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消極影響。

對比法國海軍「葡月號」巡防艦(Vendemiaire)本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時,一路遭中國人民解放軍尾隨,中方也在25日怒嗆法方「非法進入中國水域」,聲稱解放軍依法派出戰艦進行辨認與警告法艦駛離,並已就此事向法國提出嚴正交涉。法國國防部則重申有權行使航行自由。

法國海軍「葡月號」巡防艦(Vendemiaire)本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路透)

法國海軍「葡月號」巡防艦(Vendemiaire)本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