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又不顧北京反對!美驅逐艦隊再次穿越台海北航

美軍史塔森號驅逐艦(Stethem)。(歐新社)

美軍史塔森號驅逐艦(Stethem)。(歐新社)

2019/04/29 07:21

〔記者蔡宗憲、涂鉅旻/綜合報導〕今年美國軍艦在上個月第3度通過台灣海峽,引發中國不滿,沒想到有軍事迷透過國際飛行及船舶網站發現,疑為美軍史塔森號驅逐艦(Stethem),昨天開始進入台灣海峽北航,國軍機隊似乎也依規定監控,時機接近國軍漢光演習,恐再增添中美台間的緊張氣氛。

國防部證實美軍作戰艦2艘行經台灣海峽

美國2艘伯克級神盾驅逐艦再度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今日上午證實,美軍作戰艦2艘於28日自我國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這也是美國軍艦自去年7月起至今,第七度通過台海。今年起每個月皆發生一次。

國防部強調,美艦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係執行印太戰略任務之一環,我國防部基於區域穩定與國家安全,於美艦航經我國周邊海域期間,國軍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掌握,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軍方今天表示,確實有派兩艘海軍軍艦航航行台灣海峽,分別是勞倫斯號和史塔森號這兩艘海軍軍艦。美國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在聲明中表示:「軍艦通過台灣海峽,體現了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承諾。」

「辛苦國軍全程監控!」資深軍事迷許耿睿表示,透過這艘美軍史塔森號驅逐艦帶頭的艦隊,昨天下午從恆春西南海域進入台灣海峽北行,我國南部軍機也有起飛監控現象,剛剛艦隊已經進入台灣北部海域,美軍反潛機也在東海附近戒護,雖無法確認共軍動向,但這兩天的台灣海峽肯定「相當熱鬧。」

根據日前各國消息報導,美軍作戰艦與海巡艦上月24日才由台灣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是今年第3度通過,如史塔森號驅逐艦消息經國防部證實,將是今年第四度通過台灣海峽,美軍從去年7月開始、10月、11月及今年1、2、3月都曾有軍艦沿台灣海峽北上。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軍方派遣海軍及海岸防衛隊艦艇通過台灣海峽,儘管中國反對,仍在增加船艦通過戰略水道的行動頻率,認為在台海國際水域的例行通行,是展現美國的印太承諾。

美軍驅逐艦隊再次穿越台海北航。(許耿睿提供)

美軍驅逐艦隊再次穿越台海北航。(許耿睿提供)

美軍北航台海,國軍(紅)全程監控。(許耿睿提供)

美軍北航台海,國軍(紅)全程監控。(許耿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