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政策》示警:以色列成中國竊取美軍機密後門

中國駭客據傳曾企圖竊取以色列「鐵穹飛彈防禦系統」(Iron Dome Missile Shield)的設計圖。(圖片來源:以色列國防軍網站)

中國駭客據傳曾企圖竊取以色列「鐵穹飛彈防禦系統」(Iron Dome Missile Shield)的設計圖。(圖片來源:以色列國防軍網站)

2019/04/01 20:0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報導,以色列長期忽視中國的情報行動,現在終於提高警覺。以色列反間諜機構的調查發現,中國駭客對與美國國防承包商有關係的以色列公司特別感興趣,企圖將以色列作為竊取美軍機密的後門。

《外交政策》指出,多年來,中資企業對以色列企業進行大量的收購和投資。但歷屆以色列政府一直忽視其中安全風險,反而鼓勵中國投資以色列並購買以色列資產。但以色列沒有意識到的是,即使是中國民營企業對以色列的投資,也會為以色列帶來風險,因為它們為中國服務。在為中國不存在真正的「民營」,中共政府控制著經濟。任何人(包括中國商人)偏離黨的指導方針,都將受到嚴厲懲罰。

報導中指出,以色列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本月將向內閣提交一份有關以色列境內外國投資的建議。由於問題的敏感性,雖然內閣中沒有成員準備公開談論,但很顯然,以色列的政策審查和這份報告本身主要聚焦中國。

《外交政策》稱,近年來,中國加強在以色列的間諜活動,特別是獲得了進入以色列國營和民營科技公司的機會。透過這些公司,中國就有機會接觸以色列密切盟友美國的高科技。

《外交政策》說,中國已經瞄準以色列三家最大的武器出口商,以色列航太公司(IAI)和拉費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還有埃爾比特系統(Elbit Systems)公司。前兩家是以色列國營企業。這三家企業都在美國有子公司,協助製造以色列最先進的武器,包括導彈和航空電子設備。這些設計和商業祕密令中國的情報機構和政府垂涎三尺。

此前以色列反間機構的調查發現,中國駭客曾侵入這三家以色列頂尖國防承包商的公司網路。

根據電腦系統保密防護公司CyberESI的一份報告,攻擊發生在2011年至2012年之間。駭客竊取了以色列「箭3」導彈、無人飛機以及彈道火箭等方面的數據。駭客的另一個目標是盜竊「鐵穹飛彈防禦系統」(Iron Dome Missile Shield)的設計圖。鐵穹系統能擊落九成遭鎖定的火箭,也能從中攔截飛彈。

《外交政策》說,很顯然,中國將以色列看成是接觸並滲入到美軍機密項目的一個後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