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洛伐克總統大選 反貪政治素人可望成為首位女總統

政治素人卡普托娃可望成為斯洛伐克首位女總統。(路透)

政治素人卡普托娃可望成為斯洛伐克首位女總統。(路透)

2019/03/30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洛伐克將在今天舉行第2輪總統投票,目前45歲的政治素人卡普托娃(Zuzana Caputova)聲勢看漲,可望成為該國首位女總統。

卡普托娃是位環境保護律師,以反貪腐與改革為口號,獲得大多數民眾的支持,在第1輪總統投票中獲得40.6%的得票率,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卡普托娃在第2輪投票能至少能得到60%的得票率,有望當選總統。

斯洛伐克總統雖然只擁有象徵性權力,但卻有權否決任命高級檢察官及法官,對打擊貪腐具有重要影響力,卡普托娃表示,斯洛伐克人民要求改變,並打算進行改革,剝奪檢察官與警察對政治的影響力。

記者庫奇亞克(Jan Kuciak)與其未婚妻去年在家中被槍殺身亡,令斯洛伐克全國民感到震驚,因為當時庫奇亞克準備刊登斯洛伐克政治人物,與義大利黑手黨有勾結的報導,卡普托娃的案發後也與上萬名國民一起上街示威。

據了解,卡普托娃的對手為52歲的執政黨候選人塞夫柯維奇(Maros Sefcovic),雖然塞夫柯維奇有方向黨(Smer-SD)的支持,但第1輪僅獲得18.7%的得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