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被殺撼動斯國政壇 總理已提出辭呈

斯洛伐克總理費格聲稱,已遞交辭呈,最快明天就下台。(法新社)

斯洛伐克總理費格聲稱,已遞交辭呈,最快明天就下台。(法新社)

2018/03/15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洛伐克記者庫恰克(Jan Kuciak)因為調查政府高層與黑手黨關係的查貪報導,不久前與未婚妻雙雙在家遭人槍殺滅口。事件引爆民眾怒火,在當地時間3月9日發起示威要求總理費格(Robert Fico)的政府該為此事集體辭職。最新消息指出,費格已允諾願意下台負責。

綜合外媒報導,斯洛伐克記者遇害案從上個月25日爆發後,至今民怨仍未平息。因該事件相當敏感,涉及多名政府高層與黑手黨,雖費格祭出100萬歐元(約新台幣3550萬元)緝凶,但執政黨已完全失去民眾的信任,當地民眾要求「徹底汰換當前政府」。

涉及與黑手黨有掛勾的政府首席國家顧問的特羅斯科娃(Maria Troskova)、國安理事會秘書長亞桑(Viliam Jasan)不久前都以「自清」名義請辭,當地時間12日副總理兼內政部長卡利尼亞克(Robert Kalinak)也宣布以「安定斯洛伐克」為由下台。

當地時間14日,總理費格也表示,他已經將辭呈送達總統基斯卡(Andrej Kiska)辦公室,並說:「若總統同意,我明天就能離開。」

但費格同時希望,所屬的社會民主黨(Smer-SD party)能推舉其他人接任總理,接續他的剩下的任期;費格稱,在當前如此混亂的狀況下,如果提前舉行大選,恐怕會讓斯洛伐克陷入更動盪的局面。輿論認為,執政黨有可能提名現任副總理、42歲的佩萊格里尼(Peter Pellegrini)接任總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