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拒帶高燒兒就醫 美特警半夜破門救人

美國有個母親未帶發高燒的兒子去醫院就醫,當晚警方三度登門要求檢視兒童狀況,全被父母拒絕;警方在收到法院的命令,直接破門而入,強行將家中3名孩子送往醫院檢查、緊急安置。(圖擷取自錢德勒市警局)

美國有個母親未帶發高燒的兒子去醫院就醫,當晚警方三度登門要求檢視兒童狀況,全被父母拒絕;警方在收到法院的命令,直接破門而入,強行將家中3名孩子送往醫院檢查、緊急安置。(圖擷取自錢德勒市警局)

2019/03/30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亞利桑納州日前有個母親未帶發高燒的兒子去醫院就醫,結果當晚警方三度登門要求檢視兒童狀況,但全遭拒絕;警方隨後收到的法院命令,直接破門而入,在隔天凌晨家中3名孩子送往醫院檢查、緊急安置,不過警方強制的行為也引起「執法過當」爭議。

綜合外媒報導,事情發生在2月25日傍晚5點,住在亞利桑納州錢德勒市(Chandler)的莎拉.貝珂(Sarah Beck),帶著2歲兒子到當地一間自然療法診所就醫,貝珂的兒子體溫一度高達華氏105度(約攝氏40.6度);醫師經過檢查與初步治療後,建議貝珂將兒子帶到大醫院進行更仔細的檢查。

但貝珂認為疫苗會對人體有不好的影響,沒有讓兒子接種疫苗,她擔心這會遭到桑州兒童安全部(DCS)判定是虐待兒童,因而猶豫不決,不過,醫師聯絡大醫院急診室確定不會因此觸法後,貝珂答應醫師會將兒子帶去檢查;但這位醫師在當天稍晚發現貝珂並沒有帶兒子去大醫院,隨即通報DCS。

DCS獲報後,馬上請求桑州警方協助,警方當晚10點43分左右到達貝珂家敲門,打電話聯絡給貝珂,當時貝珂夫婦聲稱「兒子已退燒至華氏100度(約攝氏37.7度)以下,沒有問題」,但警方要求親自察看孩子的狀況,遭到對方拒絕;警方遭三度拒絕後,在隔天凌晨收到法院授權DCS臨時監護的命令後,隨即破門而入,警方發現貝珂家環境髒亂,3個孩子全部生病,嘴邊、地上的嘔吐物痕跡都未清除,父母臥房甚至還有未上鎖的霰彈槍,警方隨即將3名孩子帶走,交由DCS照護。

貝珂夫妻事後批評警方執法過當,「他們向對待罪犯一樣對待我們,孩子父親還一度被上銬,我們知道到底對孩子造成了什麼傷害」;目前這3名孩子已轉交給他們的祖父母接手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