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台灣阻撓參加WHA 美官員發聲挺台

國務院台灣事務協調處處長何樂進(Jim Heller)。(圖翻攝自2049計畫協會官網)

國務院台灣事務協調處處長何樂進(Jim Heller)。(圖翻攝自2049計畫協會官網)

2019/03/15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及全球台灣研究中心今天舉辦美國對台政策研討會,美國官員國務院台灣事務協調處處長何樂進(Jim Heller)、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均發言支持台灣,立法院長蘇嘉全也錄製影片在現場發表談話。

何樂進表示,美國與台灣是利益共享、價值共享的關係,他也談到了美台之間經濟、文化、安全上的交流。何樂進強調,美國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對於主權國家才得以參加的國際組織,美國支持台灣可「有意義」地參與,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何樂進談到去年因為中國施壓,世界衛生組織(WHO)拒絕邀請台灣參與WHA,批中將台灣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阻止國際組織藉由台灣的專業得到好處,且與中國想要得到台灣民心的目標相互背離。

立法院長蘇嘉全事先錄製影片在現場播放,他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通過40週年,感謝2049計劃研究所及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舉辦相關研討會。

蘇嘉全說,台灣關係法是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後、由美國國會主導通過的法律,保障台美人民能順暢交流,更強調美國國會嚴正的關切,任何以非和平方式決定台灣前途的行為。雖然是美國國內法,但影響力卻跨越太平洋,成為台灣海峽的防衛網,有效嚇阻中國侵略。

蘇嘉全表示,台灣關係法實施以來,美國多次政黨輪替,法律效益卻從未改變,這正說明民主制度才是世界上最穩定的政治制度,只有在民主制度下,透過民意制定的法律才能歷久不衰,帶來和平,台灣關係法的通過,也為台美國會關係埋下友誼的種子。

蘇嘉全指出,台灣位處東亞第一島鏈前緣,台灣人民數十年來以決心、堅強的經濟與軍事實力,堅守前線,守護民主世界的穩定發展,讓中國共產政權無法突破這個島鏈,然而,這也讓台灣背負著長久以來中國文攻武嚇的壓力,他感謝魯比歐等議員致函美國總統川普,履行台灣旅行法與亞洲再保證倡議法,也感謝川普政府公布報告重申在台灣關係法之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則呼籲,美國對台軍售應該要常態化,改變過往延遲的做法,才會較少受到批評。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翻攝自2049計畫協會官網)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翻攝自2049計畫協會官網)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圖翻攝自2049計畫協會官網)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圖翻攝自2049計畫協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