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下換匯疑渉洗錢 英國凍結中國留學生銀行帳戶

中方證實,多名在英國的中國留學生銀行帳戶被凍結。(路透)

中方證實,多名在英國的中國留學生銀行帳戶被凍結。(路透)

2019/03/01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領事司今(1)日證實,多名中國留英學生近期內被英國官方凍結帳戶,原因是他們透過地下管道私自換匯,被英方懷疑有洗錢嫌疑,這些人事後均轉向中國駐英使館求助。

中方指出,銀行帳戶遭到凍結的中國留學生們,均曾經透過通訊軟體「微信」群組,或是藉由軟體中的「朋友圈」功能認識不明人士,將人民幣交付對方換取英鎊,也因此銀行帳戶內的款項出現異常,英方認為此舉疑似在將黑錢洗白,將他們的帳戶凍結調查。

中方表示,透過地下管道換匯的行徑有違中國、英國法律規定,不但可能涉及洗錢案件,個人財產也會有所損失,使館呼籲所有人在英國的中國公民,包括人數眾多的留學生們,都不可以經由非正當管道,擅自將人民幣換成英鎊或其他外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