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前車之鑑 徐永明:提和平協議不是騙子就是傻子

香港立法會要立法規定,不唱中國國歌將視為侮辱國歌。(路透)

香港立法會要立法規定,不唱中國國歌將視為侮辱國歌。(路透)

2019/03/01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台灣原創的電玩遊戲《還願》因為出現「維尼」彩蛋,被中國網友認為是侮辱習近平,現在香港立法會更要立法規定,不唱中國國歌將視為侮辱國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質疑,台灣人還敢提和平協議,不是騙子就是傻子。

最近香港立法會就《國歌條例草案》進行審議,有意規定如果任何人在須奏唱國歌的場合,不唱國歌、不自動,就等同侮辱國歌。徐永明今天就在臉書批評,《還願》出現「習近平小熊維尼」,被中共認為是侮辱國家主席,現在不唱中國國歌也是侮辱,「中國共產黨那令人啼笑皆非、一碰就碎的玻璃心才是最自取其辱。」

徐永明也質疑,在學校講粵語是違規、公開場合不唱國歌是違法,這樣打壓言論自由、進行文化刨根,顯示北京當局對香港特區的箝制越來越嚴重。他也提醒台灣人,「看到香港的處境,台灣政治人物還敢提九二共識或和平協議,要不是騙子就是傻子。」

徐永明質疑,「中國共產黨的玻璃心最自取其辱。」(圖擷自臉書)

徐永明質疑,「中國共產黨的玻璃心最自取其辱。」(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