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評超越正評! 文在寅支持率降至45.9%創新低

雖然南北韓今年在外交上有所突破,南韓總統文在寅(右)的支持度仍下滑至45.9%。(美聯社)

雖然南北韓今年在外交上有所突破,南韓總統文在寅(右)的支持度仍下滑至45.9%。(美聯社)

2018/12/31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今天發布一項民調數據顯示,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下滑至45.9%,創下他執政以來的新低。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Realmeter於12月26至28日對南韓全國2011名成年人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45.9%的受訪者對文在寅施政給予正面評價,較上週下滑1.2%,給予負面評價的受訪者則上升3.6%,達49.7%,這是首次南韓民眾對文在寅的負面評價超過正面評價。

該民調機構分析指出,南韓經濟不景氣是導致文在寅支持度下滑的主因,此外,青瓦台被質疑非法監視平民遭警方搜查,也是民眾看法較為負面的部分因素。

報導稱,南北韓領袖於今年4月在板門店舉行雙邊會談後,文在寅的支持率曾升至77.4%,創下今年以來新高,但受到主要經濟指標持續下滑、北韓與美國非核化談判僵持不下等利空因素影響,隨後支持率再度下滑至53.1%。

南北韓領袖9月在平壤舉行會談後,文在寅的支持率再次回升至65.3%,但10月起針對政府經濟政策等問題的輿論持續發酵,也讓文在寅的支持率從11月起一路下滑,連日創下新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