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窺愛因斯坦獨特宗教觀 「上帝之信」飆估價2倍成交

愛因斯坦「上帝之信」在拍賣會上以290萬美元成交。(路透)

愛因斯坦「上帝之信」在拍賣會上以290萬美元成交。(路透)

2018/12/05 16:48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傳奇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影響後世深遠,其一言一行都是後代追隨、研究的焦點。愛因斯坦除了物理學的卓越貢獻外,在政治、宗教信仰等觀點上也堪稱前衛。愛因斯坦過世前一年一封描述自身宗教觀點的信件,近日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上開放競標,最終以290萬美元(約台幣9010萬),接近估價2倍的金額成交。

綜合外媒報導,1954年,74歲的愛因斯坦回了一封被稱為「上帝之信」(God letter)的信件給德國哲學家Eric Gutkind,內容聚焦在科學與信仰上的辯論。當中談到「『上帝』一字是反映人類脆弱的產物,對我來說毫無意義」、「《聖經》是一本集大成的崇高著作,但終究只是一部相當原始的傳說」、「無論透過何種巧妙的方式詮釋,都不會改變我的看法。」

身為猶太裔的愛因斯坦也提到了對猶太人的看法,強調自己以身為猶太人為榮,並驕傲地與猶太人的精神世界緊緊相連,但對他來說,無論是猶太人或猶太教,與其他人種、宗教沒有太大不同。

「上帝之信」原先預估的價格為150萬美元,成交價卻飆到290萬。「上帝之信」非愛因斯坦首封拍賣的信件,他曾致信給一位拒絕與他見面的義大利化學系學生,去年在拍賣上會以6100美元成交;1922年受邀赴日本演說時寫給飯店員工作為小費的紙條「快樂論」,在去年以156萬美元售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