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看嗎?北韓公布金正恩首張官方肖像畫

北韓在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左)訪問期間,公佈了金正恩(右)官方肖像畫。(圖擷自北韓中央電視台YouTube)

北韓在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左)訪問期間,公佈了金正恩(右)官方肖像畫。(圖擷自北韓中央電視台YouTube)

2018/11/06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在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訪問期間,公佈了金正恩官方肖像畫,外界認為這應該是首張金正恩畫像,試圖將他的身分提升到個人崇拜的境界。

據《BBC》報導,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與祖父金日成等人,肖像畫都遍佈北韓境內,但金正恩長期以來都被當成「繼承者」而非「領導者」,所以看不到他的畫像,頂多就是照片而已。

不過,金正恩在2018年展開一連串的國際會晤,連帶地也提高了自己的聲勢,隨著古巴總統來訪,北韓正式公開金正恩與狄亞士卡奈的肖像畫,只見畫裡的金正恩笑得相當開懷,略微向左看,並穿著西裝和領帶。

美國《北韓新聞》(NK News)分析師荷斯安(Oliver Hotham)指出,金正恩在畫中的形象顯示,北韓政權接下來可能會推動對金正恩的個人崇拜,因為「這幅畫的風格讓人想起金正日的畫像,北韓人肯定會理解這一舉動的象徵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