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中重大演說將提台灣 美副總統:持續「尊重」一中政策

美國副總統彭斯將對中國發表重要演說。(路透)

美國副總統彭斯將對中國發表重要演說。(路透)

2018/10/04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關係每況愈下,在經貿、軍事上衝突不斷。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將在當地時間週四對中國發表譴責演說,指控北京政府試圖干預美國選舉和全球政治。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彭斯的演說將會延續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在聯合國大會對中國的種種指控,即中國介入美國期中選舉,藉此影響美國的貿易政策,並試圖將川普從白宮拉下。

報導指出,彭斯演說對中國發出訊號之一,就是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有誼並非萬靈丹,當中有一定的底線在。整場演說不會宣布對中國新的打擊策略,而是描述一個遠景,那就是中國亟欲擴張全球影響力的不良企圖。

報導提到,彭斯也會談及台美中三方關係,稱中國說服三個拉丁美洲國家與台灣斷交,改承認北京,威脅台灣海峽的穩定,強調「台灣擁抱民主的態度,向中國人民展示出一條更美好的道路,美國將持續『尊重』奠定中美關係基礎的一中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