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共識減少死刑 報告:中國處決人數連年居冠

中國死刑執行數連年居全球之冠。(擷取自微博)

中國死刑執行數連年居全球之冠。(擷取自微博)

2018/09/08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國際政策改變,全球執行死刑總次數逐漸減少,已廢除或停止執行死刑的國家數上升至142國,佔世界國家總數2/3。國際特赦組織發表年度報告指出,中國現為全球執行死刑數量最多的國家,執行數遠超過其餘各國總數。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國際特赦組織7日公布的2017年全球執行死刑狀況的年度報告,稱全球大多數國家執行死刑次數持續降低,然而有23個國家仍在執行死刑,中國據信是這份名單中,執行死刑最多的國家。

報告指出,扣除掉中國,全球各國在2017年共執行993次死刑,這個數字比2016年減少4%,更比2015年大幅減少了39%,可見減少死刑執行次數已為多數國家的施政共識。

然而,國際特赦組織估算,中國在2017年執行死刑數目至少有數千件,遠遠大於其他國家總合,但由於中國將死刑數據視作國家機密,不對外公布,人權組織無法獲得更加精準的數字。

有鑑於中國死刑執行數過去一度占全球總合的80%以上,評論認為,中共之所以持續執行大量死刑,是為了使其政權統治豎立一定程度的恐怖氣氛,若失去這種氣氛,中共的統治將出現偌大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