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特赦組織批台灣政府 執行死刑是政治計算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這次執行死刑的決定是台灣政府的「政治計算」,試圖以平息眾怒的方式贏回民心。圖為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唐博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這次執行死刑的決定是台灣政府的「政治計算」,試圖以平息眾怒的方式贏回民心。圖為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唐博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6/05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務部今天槍決6名死囚,國際特赦組織(AI)對此表示,上週台北剛有一名8歲女童遭殺害,這次執行死刑的決定是台灣政府的「政治計算」,試圖以平息眾怒的方式贏回民心。國際特赦組織指出,執行死刑與台灣政府長久以來表示要廢除死刑的說法不相符,呼籲政府必須停止將死刑當作政治工具。

AI:「死刑從來就不是問題的答案」

國際特赦組織今晚發新聞稿表示,今日台灣槍決6名死囚是人權倒退的決定,無法帶來正義。國際特赦組織研究員倪偉平(William Nee)說,民眾對於無辜女童慘遭殺害感到憤怒,這完全可以理解,犯下這起駭人罪行的加害者的確該面對司法審判,但「死刑從來就不是問題的答案」。

倪偉平表示,執行死刑的決定透露出台灣政府的政治計算,試圖以平息眾怒的方式贏回民心;但執行死刑無疑與政府長久以來表示要廢除死刑的說法不相符,政府必須停止將死刑當作政治工具,首先應要朝廢死方向正式暫停執行死刑。

國際特赦組織強調,沒有任何可信的證據顯示死刑比起其他刑罰能更有效預防犯罪,由聯合國針對死刑與謀殺率之間的關係進行的完整調查結果顯示,研究無法提供科學證據證明執行死刑比終生監禁具有更為顯著的效果。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他們在任何情況下都反對死刑,不論犯罪的本質、情狀;有罪、無辜或其他罪犯性格、或是國家執行死刑的方式為何,皆無例外;死刑違反了世界人權宣言揭示的生命權,是最殘忍、最不人道又且有辱人格的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