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隔天火速槍決 錢建榮批羅瑩雪拿死刑轉移焦點

法務部部長羅瑩雪今批准死囚槍決令,今晚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監所同步槍決6名死囚。(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法務部部長羅瑩雪今批准死囚槍決令,今晚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監所同步槍決6名死囚。(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06/05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務部長羅瑩雪昨(4日)批准6名死囚槍決令,在今晚已處決,但這可讓桃園地方法院法官錢建榮氣炸了,怒批羅瑩雪每次都藉執行死刑來轉移焦點,還說選在政府殺人的六四隔天,難道是在慶祝六四,更質疑羅瑩雪到底是怎麼在短時間內就決定了6名槍決令。

據《風傳媒》報導,桃園地方法院法官錢建榮曾在模擬法庭上提出「死刑是違憲」的說法,因此得知今天一次要槍決掉6名死刑犯,他怒批羅瑩雪每次執行死刑都是為了轉移焦點,「去年4月批示5位死囚槍決就是為了要轉移反服貿焦點」。

錢建榮更質疑:「依《刑事訴訟法》規定,法務部長批準死刑執行令3天內須執行完畢,過去多是禮拜二批、禮拜五執行。」他質疑羅瑩雪到底是怎麼在2天內有就看完6位死囚的卷宗,「這麼倉促的時間內,她敢摸著良心確定真的沒有誤判的案例嗎?」

「昨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第26周年,大家都知道六四就是國家殺人,我們一方面譴責中國,一方面卻又在六四的隔天又再造了一個屠殺日」,錢建榮諷刺難道是在慶祝六四嗎?

桃園地方法院法官錢建榮痛批羅瑩雪每次批准死刑,都是為了要轉移焦點。(資料照)

桃園地方法院法官錢建榮痛批羅瑩雪每次批准死刑,都是為了要轉移焦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