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鍵盤滑鼠髒!美研究:辦公室這些物品更多細菌

研究指出,其實馬克杯、文件、筆等物品也是細菌孳生的地方。(路透)

研究指出,其實馬克杯、文件、筆等物品也是細菌孳生的地方。(路透)

2018/08/23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辦公室內的滑鼠、鍵盤常常會有細菌孳生。不過美國一項研究最近卻發現,其實辦公室的馬克杯、筆、文件等共用物品,更是細菌孳生的地方,因為人類本身就是最常見的細菌源。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研究發現,其實人類才是最常見的細菌源,因此辦公桌附近以及桌上的東西其實都容易有細菌孳生。此外,男生的手機、電腦、鍵盤與辦公桌附近的細菌數量更是女性的3到4倍,因為女生在個人衛生方面的維護比男性用心。

研究也發現,文件、報紙、馬克杯等辦公室中常見的共用物品,都是人們容易交換細菌的媒介,其中更有高達9成的馬克杯中都有細菌孳生,還有2成更帶有糞便物質。另外,辦公室的筆也是容易被人忽略的骯髒物品,因為筆常常傳來傳去,有些人甚至有咬筆的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