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大舉入侵攻佔媒體 香港記協:如刀懸港人頭

近年來受到中國壓力,香港新聞及言論自由日漸收窄。(歐新社)

近年來受到中國壓力,香港新聞及言論自由日漸收窄。(歐新社)

2018/07/29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受到中國壓力,香港新聞及言論自由日漸收窄,香港記協今天發表2018年報指出,民眾和媒體為避免成打擊對象,避談政治敏感議題,加上中資大舉入侵媒體界,企圖影響輿論,香港言論自由已成「風中之燭」。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今年為香港記者協會成立50週年,港記協今(29日)發表2018年報,該年報以「風中之燭-國安法陰影中的言論自由」為題,分為5個章節,評估香港現時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情況,港記協楊健興認為,香港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空間在回歸後日益收縮,猶如將一把刀懸在港人頭上。

年報同時提到,近年中資大舉攻佔媒體界,其背後有中國國家資本背景,維持穩定營運,而香港主流媒體經營日益困難,未來難逃收縮命運,中資媒體恐進一步掌控輿論,報導立場會愈趨單一。

楊健興強調,港人愈來愈感受到中國政府的影響,中央政府官員近年強調一國先於兩制,又多次提及國家安全的重要,許多民眾與媒體為避免被當局盯上,避談政治敏感議題,猶如將一把刀懸在港人頭上。

記協呼籲香港政府勿在社會未有共識前就〈基本法〉23條立法,並加快落實〈資訊自由法〉,提升新聞自由度,也盼當局商討如何保護香港記者在中國採訪時的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