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急加演!中日韓峰會9日東京登場 文在寅、李克強與會

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結束後,文在寅將與安倍舉行單獨會談。(法新社)

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結束後,文在寅將與安倍舉行單獨會談。(法新社)

2018/05/01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1)日宣布,下週三(9日)將在東京舉行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南韓總統文在寅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訪日出席會議。

《共同社》和《韓聯社》報導,目前安倍晉三在約旦首都安曼訪問,當地時間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中日韓領袖會議9日將在東京登場。安倍表示,李克強將於8日至11日訪日。文在寅在會議當天會抵達東京。

南北韓峰會「文金會」上週剛落幕,青瓦台表示,文在寅將在9日會議上介紹「文金會」結果,與中、日兩國就加強三方合作,力促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和永久和平的方案進行磋商。3國也將探討加強各領域合作的方案,以及東北亞等地區和國際局勢。

這將是文在寅上任後首次訪日,也是自2011年12月時任總統李明博訪日後,時隔6年5個月再有南韓總統訪問日本。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結束後,文在寅將與安倍舉行單獨會談,就兩國關係以及攜手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等交換意見。

日方將李克強訪日身分列為僅次於國家元首「國賓」的「公賓」;安倍晉三稱:「在時值《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的今年,將進一步深化日中關係。」

上一次舉行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是在2015年11月,會議場地為首爾,出席者有李克強、安倍晉三和時任南韓總統朴槿惠。

李克強將以「公賓」身分訪日。(法新社)

李克強將以「公賓」身分訪日。(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