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祭江青未受阻 學者:大陸社會全面復左

中國網路上出現在江青墓園出現祭拜花籃的圖片,有學者認為,這與中國社會全面復左有關。(圖擷自網路)

中國網路上出現在江青墓園出現祭拜花籃的圖片,有學者認為,這與中國社會全面復左有關。(圖擷自網路)

2018/04/06 18:38

〔中央社〕昨天是清明節,中國網上傳出中國文化大革命「四人幫」之首江青的墓前有人獻花籃的照片。有學者認為,中國社會全面復左,如今毛左派勢力強,與中國當局不再阻止「挺毛」活動有關。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北京一名要求匿名的網民5日說,位於北京福田公墓江青墓地有多名保全人員監視,「但墓碑未如以往般被遮蓋,而是敞開著讓人拍照。」

據報導,2015年4月5日,北京毛左派到福田公墓拜祭江青墓遭到數十名保全人員阻撓,當時毛派與被稱為「右派女人」發生爭執。警察將多名祭奠江青的民眾帶到蘋果園派出所盤問,還引發各地左派民眾關注,紛紛致電派出所交涉。

北京一匿名文史學者說:「(拜祭)江青這個事情,每年都有這樣的情況。尤其是現在毛派勢力做大,左派勢力做大以後,這個對江青祭奠從來沒有少。這個也可以看出社會的心態,現在全面復左。」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網上傳出照片顯示,祭拜花籃兩側的紅色綬帶上款寫「獻給江青媽媽永垂不朽」,落款是「河南商丘毛澤東思想群」。

但花籃落款「河南商丘毛澤東思想群」,網上查無相關資料。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河南商丘是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機要秘書之一謝靜宜的故鄉。謝靜宜在毛身邊17年,一度獲得毛澤東和江青的歡心。謝靜宜於2017年3月去世。

原名李雲鶴的江青是演員出身,為毛澤東的第4任妻子,文化大革命期間成為中央文革領導小組的主要成員,是當時中國共產黨的主要領導人之一,後被認定為四人幫之首。

1976年,在毛澤東病逝後不久,江青被抓扣審查。中共於1977年7月決定開除江青黨籍,1981年判處她死刑,緩期2年執行,後減為無期徒刑。

中共官方說法是,江青於1991年5月14日在保外就醫期間自殺身亡。1991年5月24日,江青遺體於北京八寶山火化;2002年,江青的骨灰下葬北京福田公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