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嬰天生3條腿2骨盆 醫生:寄生胎畸形

11月大男嬰飛飛天生有3條腿,日前接受骨科手術治療,已恢復正常型態。(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11月大男嬰飛飛天生有3條腿,日前接受骨科手術治療,已恢復正常型態。(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2018/03/22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來自新疆目前11個月大的男嬰飛飛(化名),一出生就有三條腿、兩個骨盆,消化系統和泌尿系統因此產生畸形,右睾丸也未在陰囊內正常發育,還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飛飛被帶到上海的醫院治療,手術在19日進行,術後飛飛已恢復部分功能,下肢也變成正常型態。

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小兒骨科主任陳秋表示,飛飛的左腿相對完善,需要治療的部位主要集中在右腿和中間的腿。要保留的那條右腿,其腳部又是手的型態,因此不但要切除中間腿部,還要將其腳部連同血管和神經組織,移接到右腿的末端去。

而在骨科切除手術前,飛飛已先進行了一場泌尿系統手術。據報導,泌尿外科主任醫師包娟指出,部分男嬰因為激素水準等因素,睾丸無法正常下降到陰囊,發生此種狀況時,需要在2歲前動手術。飛飛在接受泌尿系統手術後,右側睾丸已恢復到正常位置,他同時也接受了疝氣修補結紮手術。以目前狀況評估,未來的生育能力應不受影響。

主治醫生陳秋解釋,這名情況特殊的男嬰屬於先天性臀部寄生胎,是孿生胚胎在母體孕育過程中發育畸形,「如同雙胞胎的其中一個被另一個吸收了」,又稱為胎內胎。陳秋補充,臀部寄生胎的發生機率是50萬分之一到100萬分之一,可在胎兒大排畸篩查時檢測出,但男嬰的母親在孕後期並沒有進行相關檢查。

陳秋醫生因此呼籲,產前檢查對於優生優育非常必要,不僅可以提早發現畸形,也能確保胎兒順利生產。

飛飛接受手術前的影像檢查。(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飛飛接受手術前的影像檢查。(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