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非孕婦吃禁藥...胎兒「漂白」不成恐畸形

迦納的孕婦為想讓胎兒漂白,不惜服用禁藥,卻有可能造成胎兒畸形,且該行為已觸法。圖為示意與本則新聞無關。(路透)

迦納的孕婦為想讓胎兒漂白,不惜服用禁藥,卻有可能造成胎兒畸形,且該行為已觸法。圖為示意與本則新聞無關。(路透)

2018/03/01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西部國家迦納(Republic of Ghana)傳出,有許多孕婦為想讓肚子內的胎兒「漂白膚色」,會服用禁藥「榖胱甘肽」(Glutathione),不過此舉不僅觸法,還有可能會造成胎兒畸形。

綜合外媒報導,「榖胱甘肽」具有抗氧化效用,是一款會使用在美白針的藥物,不過礙於使用此藥品的風險較高,多國現已將這款藥物列為禁藥。然而卻有許多不肖商人,在迦納境內非法販賣榖胱甘肽,據了解,許多孕婦不惜花下重本,透過黑市交易取得穀胱甘肽,只為想讓肚皮內的胎兒「變得更白」。

迦納食品醫藥局(FDA)表示,目前國內並未允許榖胱甘肽在市售通路販賣,強調服用此款藥品的孕婦恐會產生強烈後遺症,胎兒也有可能會因此手腳變形、內臟損傷,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藥」;當地警方也指出,服用股胱甘肽是違法的行為,目前已著手針對非法販要的不肖商人展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