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麵包師太認真 一週工作7天竟被罰10萬

法國一麵包店,因在旅客眾多的夏季一週營業7天,違反當地勞動法規,遭罰3000歐元。圖為麵包店示意圖。(法新社)

法國一麵包店,因在旅客眾多的夏季一週營業7天,違反當地勞動法規,遭罰3000歐元。圖為麵包店示意圖。(法新社)

2018/03/16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一麵包師費維爾(Cedric Vaivre)的麵包店,因在旅客眾多的夏季一週營業7天,違反了當地勞動法規,遭罰3000歐元(約新台幣10萬元)。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法國東北部一小城市「巴爾斯河畔呂西尼」,一位41歲的麵包師費維爾因在2017年旅客眾多的夏季,每週營業其麵包店7天,遭罰3000歐元(約新台幣10萬元)。

但費維爾拒絕支付罰款,他的顧客也認為被罰很不公平,該市市長布蘭勒(Christian Branle)也認為,該市所屬的地方勞動法規「正在扼殺我們的生意」。布蘭勒表示,「巴爾斯河畔呂西尼」是一個小型農村社區,競爭相對較少,嚴格的勞動法規並不適合當地的商業。

布蘭勒也稱,當地暑期間會湧入大量旅客,「旅客會需要許多服務,我們需要讓當地人們工作」。費維爾正請願取消罰款,目前累積約500多人連署支持。

「巴爾斯河畔呂西尼」所屬的奧布省(Aube)勞動法規規定,小企業一週最多只能工作6天。奧布省政府人員也表示,小企業在技術上能讓其員工長時間勞動,嚴格的勞動法規是為了保護工人不被剝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