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條件再受關注!富士康鄭州廠2天2員工死亡

富士康鄭州廠再傳員工跳樓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富士康勞動條件問題。(路透)

富士康鄭州廠再傳員工跳樓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富士康勞動條件問題。(路透)

2016/08/23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承接美國蘋果手機iPhone代工廠的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集團,過去就曾接連發生員工自殺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富士康鄭州廠日前又再度發生2天2員工接連死亡,1名為夜班男子跳樓自殺、次日則是一名女員工為趕上夜班,翻閱柵欄穿越軌道遭火車撞死,富士康勞動條件問題再次引發關注。

富士康鄭州廠為該公司在中國的主要工廠之一,主要為蘋果公司和其他廠商生產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18日上午,一名31歲的男性員工在結束iPhone裝配線的夜班工作之後,爬上富士康科技集團鄭州廠的L03廠房頂樓,跳樓自殺,而他才在這裡剛入職一個月時間。

隔天(19日),另一名富士康女性員工則遭到火車撞死,起因是當天傾盆大雨淹沒了地下道,這名員工為了趕去上班,於是翻越柵欄橫穿鐵道,最後遭火車撞死。

2起個案情況不同,但富士康員工的勞動條件問題再次引發外界關注,有員工表示,富士康過去可以自由加班,以確保生產線長期運作。近來卻調整規定,只允許曾經介紹其他人加入富士康的員工,才能獲得此優待。令部份未能成功為公司找到新血的員工非常為難,因為若是沒了加班費 ,將不夠維持生計。

據了解,假如沒有加班費,富士康組裝線員工,月薪扣除伙食和住宿開支,約為1400元人民幣(約6680元新台幣)。若能加班,收入可以翻倍,但就算連同加班收入,也比不上幾年起iPhone全盛時期的5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3800元)薪資。

鴻海已證實2起員工身亡的事件,並強調願意配合當地執法機關調查,並協助家屬進行善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