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新法保障「斷網權」員工下班可無視工作訊息

法國明年1月1日起,實施一項就業新法,保障員工免於處在「隨時在線」狀態、並享有「斷網權」。(情境照)

法國明年1月1日起,實施一項就業新法,保障員工免於處在「隨時在線」狀態、並享有「斷網權」。(情境照)

2016/12/31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將踏入新的一年,在法國自明年起將實施一項新法,為保障員工免於處在「隨時在線」狀態、並享有「斷網權」(right to disconnect),讓員工在下班後可以不理會與工作有關的電話或郵件。

根據法媒《The Local》報導,這項就業新法規定,擁有超過50名員工的公司,在明年1月1日起,須與員工協商,訂立明確的「斷網權」令他們在私人生活與工作間取得平衡。若公司與員工無法達成協議,公司則須發布章程,明確詳述對員工的要求和員工下班權益。

新法由法國勞動部長庫姆里(Myriam El Khomri)提出,她在去年9月的報告中指出,「資訊肥胖」(info-obesity)意指過度吸收資訊,廣泛存在於許多工作場所中,影響員工的健康。

不過有分析指出,新法並未規定,若有公司拒絕訂立「斷網權」是否面臨制裁,讓成效受到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