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突公布中秋加開203班 「火聯會」不爽退席抗議

台鐵聲稱勞資達成共識,中秋連假加開203列次,但火車駕駛聯誼會卻不滿,退席抗議,嗆台鐵擺爛。(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台鐵聲稱勞資達成共識,中秋連假加開203列次,但火車駕駛聯誼會卻不滿,退席抗議,嗆台鐵擺爛。(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6/08/17 1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今天宣布,中秋連假將從9月14日至19日加開203列次,本月31日起開賣,但台鐵並未與火車駕駛聯誼會(火聯會)協商排班辦法就先敲定並公布,引發火聯會不滿,退席抗議,並嗆台鐵擺爛,表示將依法休假,讓台鐵中秋加班車開天窗。

火聯會已連續2個月抗議工時過長、疲勞駕駛,日前並有高達95%駕駛員連署在中秋節「依法休假」、不加班,不過台鐵中午率先公布班表並聲稱,中秋連假將開加班車203列次,台鐵局長周永暉說上午已跟工會協商且「過程平順」。

綜合媒體報導,火聯會相當不滿,全面退席抗議,火聯會批評,火聯會今天起將在員訓中心開會討論班表,依照時間中秋疏運可在月底前公布即可,但台鐵硬是在今天就公布班表,還聲稱今天要跟工會談,讓他們無法接受。

火聯會代表吳長智認為,工會理事長根本不能代表什麼,8月1日至8日上千名會員已簽名連署週休二日、國定假日不加班,交由工會轉告台鐵,但現在工會將承諾矮化,就這樣收割還和台鐵達到共識,根本是強迫答應,「談判當然平順,火聯會全數離席了一個人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