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空汙靠「美顏神器」洗數據 強國霧炮車害大樓變冰雕

石嘴山環保局「冰雕大樓」照片近日在中國網路瘋傳。(圖取自微博)

石嘴山環保局「冰雕大樓」照片近日在中國網路瘋傳。(圖取自微博)

2018/01/21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石嘴山市環保局大樓日前變成「冰雕大樓」,原因是當局想要洗刷空污數據,讓霧炮車對著設有空氣質量監測站的大樓狂噴水霧,鑒於類似事件不是首例,中共中央宣傳部旗下媒體建議,封存這些「美顏神器」。

綜合媒體報導,石嘴山環保局「冰雕大樓」照片近日在中國網路瘋傳,事發時間疑似是上個月初,因為環保局大樓設有環境監測網空氣質量自動監測站,有人為改變空污數據,出動霧砲車向大樓噴水霧,不料當下低溫達零下10度左右,工作人員又「用力過猛」,大樓表面結了一層冰,如冰雕般透明炫目。

環保局值班人員解釋「冰雕大樓」是因為「水管壞了」,並稱事件發生已經有一段時間。寧夏回族自治區環保廳後來則承認,霧炮車噴水企圖改造監測數據,相關人員已被追究責任。

鑑於霧炮車洗刷空污數據事件層出不窮,中共中央宣傳部所屬「光明網」今(21)日發表評論稱,「赤裸裸的欺騙、明晃晃的違規,金山銀山與怠惰作為,秒殺了一些地方相關部門的環保決心」。

文章指出,這種「治霾神器」要價不菲但效果有限,更淪為環保數據的「P圖」工具,且不只是一個地方「創意」,去年9至10月,江西省新余市、河南省信陽市有2個監測站附近有霧砲車噴霧企圖改變空污數據。

文章稱,問責與反思固然不能缺,制度與規矩固然要有脾氣。但同樣要緊的是,不如建議有關部門封存了那些已經淪為「美顏神器」的霧砲車:既然它助紂為虐已成共性,何苦還要花錢自我麻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