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主席等5人向比利時警自首 檢方:已被羈押

比利時檢方表示,普伊格蒙特等5人向比利時警方自首後已被羈押。(法新社)

比利時檢方表示,普伊格蒙特等5人向比利時警方自首後已被羈押。(法新社)

2017/11/05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利時布魯塞爾檢察機關當地時間週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晚間9時)針對西班牙發布加泰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的歐洲逮捕令一事,召開記者會。檢方表示,普伊格蒙特等5人已向比利時警方自首,目前已被羈押,至於是否引渡回西班牙,法官將於週一前做出決定。

是否引渡回西班牙 法官週一前決定

外媒報導,布魯塞爾檢察機關表示,被解職的普伊格蒙特和4名加泰政府首長在律師陪同下,週日上午向警方投案。檢方發言人Gilles Dejemeppe表示,這5人自當地時間上午9時17分起被羈押,但沒有被逮捕。

比利時法官週日下午展開審理,得在24小時內、在當地時間週一上午9時17分前(台灣時間6日下午4時17分),決定下一步是什麼,是否執行西班牙法官日前發出的逮捕令,引渡回西班牙,或裁定釋放5人。

被解職的普伊格蒙特和4名同事目前滯留比利時,日前被西班牙當局以叛亂、煽動叛亂等罪名傳喚出庭,因這些人未在時限內現身,西班牙法官發出歐洲逮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