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伊罕見斥責川普 應譴責極右派

梅伊認為川普不應該將法西斯主義和反法西斯者相提並論,應該譴責極右派思想。(路透)

梅伊認為川普不應該將法西斯主義和反法西斯者相提並論,應該譴責極右派思想。(路透)

2017/08/16 21:4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大學城沙洛茲維爾市(Charlottesville)12日爆發種族主義衝突,白人至上主義者和極右派人士發起集會,與對峙的反種族歧視者陣營爆發衝突。川普認為雙方「都很糟」,引發英國政壇的反彈聲浪。

梅伊今日(16)罕見批評川普,認為川普不應該將法西斯主義和反法西斯者相提並論,因為「提倡法西斯主義和反對法西斯的人並非對等。」梅伊認為,不論身處何處,只要聽聞到極右派思想,「所有在位者應予以譴責,這點非常重要。」

英國地方政府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上推特寫道,「新納粹:壞的;反納粹:好的。這我從小就懂,顯然就是如此。」蘇格蘭保守黨領袖戴維森(Ruth Davidson)則說,「美國總統面著全世界捍衛納粹、法西斯主義、以及種族主義。真羞愧。」

自由民主黨黨魁卡博(Vince Cable)以及多位議員呼籲梅伊取消川普訪英的國是訪問,梅伊未答應該要求。卡博批評,「讓這個人在英國進行國是訪問,大錯特錯。」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也呼籲取消川普的國是訪問。

川普認為維州衝突的雙方陣營都有錯,英國政壇一面倒批評川普,在野黨甚至要求取消川普的國是訪問。(美聯社)

川普認為維州衝突的雙方陣營都有錯,英國政壇一面倒批評川普,在野黨甚至要求取消川普的國是訪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