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首富李嘉誠見到他 瞬間化身小粉絲

香港首富李嘉誠與AlphaGo之父哈薩比斯合影留念。(翻攝自「李嘉誠基金會」官方微博)

香港首富李嘉誠與AlphaGo之父哈薩比斯合影留念。(翻攝自「李嘉誠基金會」官方微博)

2017/05/30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日前於中國浙江烏鎮對戰世界棋王柯潔,3戰全勝,令人嘖嘖稱奇。89歲香港首富李嘉誠會晤AlphaGo之父、DeepMind創辦人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時,瞬間化身小粉絲,邊聽對方講話,邊低頭筆記,講到激動處,數度起身。

綜合媒體報導,李嘉誠基金會官方微博28日證實,26日上午,哈薩比斯與蘇雷曼(Mustafa Suleyman),赴香港替李嘉誠「上課」,講解人工智慧研究方向,以及各種應用的階段成果,李嘉誠聽得津津有味、不時摘錄筆記。

報導指出,哈薩比斯「對政府政策如何支持和平衡人工智慧的發展有自己的洞見 ─ 對用於國防和武器發展不無顧慮」;李嘉誠講到激動處,還忍不住站起來,對方見狀連忙禮貌地陪站。

據悉,李嘉誠持有的維港投資,早在2012年就曾挹注資金於DeepMind,2014年賣給Google,因此李嘉誠認為,對於能參與DeepMind早期投資,這是「可貴的緣份」。

李嘉誠26日會晤哈薩比斯與蘇雷曼。(擷取自「李嘉誠基金會」官方微博)

李嘉誠26日會晤哈薩比斯與蘇雷曼。(擷取自「李嘉誠基金會」官方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