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藝謀要拍冤案? 中國法院稱愚人節新聞

4月1日愚人節,中國傳出知名導演張藝謀(圖)可能要拍攝被視為中國指標性冤案之一「聶樹斌案」,但這一消息被最高人民法院否認,稱這「純屬愚人節新聞」。(法新社)

4月1日愚人節,中國傳出知名導演張藝謀(圖)可能要拍攝被視為中國指標性冤案之一「聶樹斌案」,但這一消息被最高人民法院否認,稱這「純屬愚人節新聞」。(法新社)

2017/04/03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月1日愚人節,中國傳出知名導演張藝謀可能要拍攝被視為中國指標性冤案之一「聶樹斌案」,但這一消息被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否認,稱這「純屬愚人節新聞」。對此,中國網友直說,一點也不好笑,痛批不尊重死者和家屬。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聶樹斌案」發生於1994年,聶樹斌被認定姦殺河北石家莊康姓女子,在隔年4月被執行死刑。10年後,另案的被告王書金稱自己才是真兇,去年重審後翻案,改判無罪,理由是原審判決事實不清、證據不足,並啟動追責和國家賠償。

中國新聞週刊在4月1日報導指出,據知情人透露,聶樹斌案將拍成電影。促成此事的是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庭長、負責聶樹斌案再審的法官胡雲騰,籌措工作已開始,法院希望由張藝謀導演此片,已在接洽中。

對此,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在2日發出「澄清聲明」,內容指「我庭沒有將聶樹斌案拍成電影的想法、做法,更沒有和大導演合作之事。純屬愚人節新聞,姑作笑談!」

對此,有不少中國網友怒罵「這個玩笑不好笑」、「這種事拿來當笑話太不尊重死者與死者親屬了」,有網友也認為拍不了,「怎麼拍,打司法的臉?」、「敢拍國家的不是?」,但也有網友說,「如果可以,真希望能拍成電影。讓全社會認真反思踐踏法治的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