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2015年冤獄平反創新高 大部分涉及謀殺罪

美國2015年冤獄平反創新高,有149個含冤入獄的人獲得平反,其中將近5分之3涉及謀殺罪。(圖擷自《紐約時報》)

美國2015年冤獄平反創新高,有149個含冤入獄的人獲得平反,其中將近5分之3涉及謀殺罪。(圖擷自《紐約時報》)

2016/02/05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去年刑事案件平反數創新高,破紀錄有149個含冤入獄的人獲得平反,其中約5分之3的人皆涉及謀殺罪。

據美國「國家冤案登錄中心」(National Registry of Exonerations)統計,美國2015年總共有149件冤案平反案件,而2014年也有139件冤案平反案件;在這些案件中,被定罪入獄的人平均遭受了14年的鐵窗生涯,更有些人入獄超過30年。

據悉,2015年冤獄平反的案件大多來自兩個州:德州有54人平反,紐約州有17人平反。國家冤案登錄中心認為這種趨勢與當地的幾位地區檢察官密不可分,他們都重查了有疑點的案件。

密西根大學法學教授葛羅斯(Samuel Gross)指出,這代表大眾開始注意到,冤獄已經成了常見的問題,並非只是偶爾才發生,「如果這些行動能在全國普及,我們將會發現更多此類案例。」

國家冤案登錄中心發現,在2015年平反的案件中,有58起是謀殺案,其中5人更是被判了死刑。而在所有冤案當中,大約有4分之3的案件裡,有警方或官方行事處理不當的情事:65件中出現了公職人員的不當行為,27件更涉及虛假招供。在平反案中,最常見的原因是根本沒有發生犯罪,75樁案件都是這種情況。

此外,在去年的平反案件中,超過3分之2的人是少數族裔,其中一半人是非裔美國人,5名被告已被判處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