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恐怖網路成癮勒戒所 電擊到大小便失禁

恐怖的電擊療法。(圖取自網路)

恐怖的電擊療法。(圖取自網路)

2017/02/09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電腦、手機、平板普及,青少年上網時間爆增。中國民間出現網路成癮勒戒中心,以各種不人道方式對待網路成癮的青少年,包括電擊、服藥。中國近日起草法案,嚴厲禁止類似機構的不當行為。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民間出現網路成癮治療中心,其中最出名的就是中國臨沂市第四人民醫院,副院長楊永信所辦理的網戒中心。楊永信被中媒踢爆,以體罰、藥物、電擊方式控制學員,並以互相舉報的方式,讓學員徹底被壓迫、控制。

報導指出,新進學員會被送到「行為矯正治療室」進行電擊,楊永信稱:「電擊時感到難受,意味著患有網癮。」有人被電到大小便失禁,還有人口吐白沫。遭到虐待的青少年見到家長時表現出的依賴,反而被家長誤解為「孩子變乖了」。

報導指出,極端療法對青少年身心造成創傷,去年山東一間治療中心的學員殺死自己母親,聲稱是為了報復,還有學員對人變得極度不信任,隨時都把刀藏在枕頭下。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起草了一部法案,嚴厲打擊這些治療營的過分行為,包括電擊和其他「體罰」。中國國務院法制辦公室於今年1月6日公佈《未成年人網路保護條例》,明定「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通過虐待、脅迫等非法手段從事預防和干預未成年人沉迷網路的活動,損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權益。」

學員口吐白沫。(圖取自網路)

學員口吐白沫。(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