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制治療釀悲劇 中國網癮少女囚母8日「綑綁至死」

中國黑龍江一名少女陳欣然因沉迷網路,被父母送往勒戒學校「山東科技防衛專修學院」管束。(圖擷取自搜狐)

中國黑龍江一名少女陳欣然因沉迷網路,被父母送往勒戒學校「山東科技防衛專修學院」管束。(圖擷取自搜狐)

2016/09/24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來自黑龍江的16歲少女陳欣然(化名),因沉迷網路被送往「網路勒戒學校」管束,但從該學校出來後,卻囚禁母親並綑綁在椅子上長達8天,最後因未進食而飢餓致死。陳欣然在生活日誌指出,父母的霸權管教方式和溝通不良等問題,並揭露學校「暴力等於治療」的黑暗一面,讓這起強制治療釀成的悲劇受到各界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陳欣然在初中畢業之後,整日待在家裡沉迷於網路,在鄰居眼中更是個情緒不太穩定的「不良少女」。她的父母曾多次想要和她拉近距離,但都遭到拒絕。陳欣然在一則日誌上指出,「父母從(我)小的時候就霸權主義,不會跟我講理」,更形容父親脾氣暴躁、控制慾強,才導致家庭關係不好。

陳欣然提到,她被父母強制送往勒戒學校「山東科技防衛專修學院」管束,曾多次試圖逃跑,但最後都是失敗收場。陳欣然說當時是被2名壯漢從家裡「架」出去,因被搜身反抗,卻被其中一名壯漢抓著頭、用膝蓋頂肩膀等武力制伏。她形容「網路勒戒學校」非常恐怖,在那4個月是痛苦不堪的生活,例如學校教官處罰學生對著便池吃飯,而教官各種的體罰謾罵更是沒有理由。

陳欣然囚母至死事件引起中國一片譁然,有香港媒體指出,中國近日發生多起相關慘案,包括陳欣然將母親綑綁至死、河南同性戀遭精神病院強制治療等,在中國存在這樣的獨特現象,一旦出現不被大眾主流觀認可的情況,往往則被標籤化為「異類」。家人以及周圍的人因不理解試圖糾正,方法則是施以極端治療,結果卻釀成了不少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