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公佈 川普與習近平互相通信

美國總統川普。(取自《Bloomberg》)

美國總統川普。(取自《Bloomberg》)

2017/02/09 10:18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八日報導〕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室今天發表一分聲明,表示川普總統寫了一封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感謝他在川普就職時寫了一封賀函,並祝中國人民新年快樂,雞年行大運。

根據白宮的聲明,川普總統期待與習近平合作以發展一個有利於美中的建設性關係。

有別於各國領袖選擇和川普進行電話外交,習近平除了賀電外,還以賀函和川普對話,這也避免了雙方在重大歧見上可能針峰相對,不歡而散的尷尬。華府外交人士預期,除非川普願意公開表示接受一個中國政策,習近平不可能與川普會面,美中還有一段叫價殺價的過程。

由於川普從競選開始就對中國強烈批判,就任後立場依舊強硬,美中外交鋪陳正不斷以迂迴方式在進行,川普就任前,與布希家族私交深厚的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曾到紐約造訪川普內定的國家安全顧問佛林,而中國外交部日前公佈,楊與佛林再次通了電話。川普的長女伊凡卡上週受邀,帶著女兒卡拉貝拉到中國駐美大使館參加新春晚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