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艘救援船整裝待發 將向加薩走廊運送240噸糧食

2024/03/17 02:21

〔中央社〕賽普勒斯當局宣布,第2艘滿載加薩走廊人道援助物資的救援船最快可能在今天啟航;而首艘援助船在完成卸貨後,正從飽受戰火蹂躪的加薩返航。

法新社報導,賽普勒斯外交部發言人高特希斯(Theodoros Gotsis)告訴國家廣播電台,「珍妮佛號」(The Jennifer)救援船預計於「今天或明天」啟程前往加薩。

美國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表示,受到惡劣天候影響,很難斷定裝載240噸糧食的「珍妮佛號」何時可以啟航,也很難預測第1艘救援船「展臂號」(Open Arms)何時返回賽普勒斯。

該機構透過聲明表示,「海上天氣預報顯示,因明天到下週末天氣惡劣,因此目前無法確定救援船抵達的確切時間。」

聲明稱,「珍妮佛號」上的物資包括「罐頭和散裝食品,包括豆類、胡蘿蔔、鮪魚罐頭、鷹嘴豆、玉米罐頭、半熟的米、麵粉、油和鹽」,船上還有1部堆高機和1台起重機,以利卸貨。

由於聯合國機構警告饑荒迫在眉睫,賽國的海上援助走廊旨在至少部分解決加薩的嚴重缺糧問題。

賽國總統總統克里斯托多里底斯(Nikos Christodoulides)告訴媒體記者,首艘援助船展臂號「已開始返航」,「我們準備向加薩派遣第2艘載有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船隻」。

展臂號所屬的西班牙非政府組織「主動張開手臂」(Proactiva Open Arms)表示,預計該船將於明日抵達賽國,未來也可能持續參與加薩的援助運送工作。11303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