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市買中國製巴士 法車商總裁痛批「不愛國」

法國車商依維柯(Iveco)總裁拉宇特(Pierre Lahutte),日前痛批巴黎市政府和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購買中國製電動巴士,指這種偏愛外國貨的行為傷害了「法國製造」。(美聯社)

法國車商依維柯(Iveco)總裁拉宇特(Pierre Lahutte),日前痛批巴黎市政府和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購買中國製電動巴士,指這種偏愛外國貨的行為傷害了「法國製造」。(美聯社)

2017/02/05 19:30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法國媒體報導,法國汽車製造商依維柯(Iveco)總裁拉宇特(Pierre Lahutte),日前在巴黎舉辦的「駕駛法國製造」論壇上,痛批巴黎市政府和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購買中國製電動巴士,指這種偏愛外國貨的行為傷害了「法國製造」,而法國製巴士的品質明明就很好。

拉宇特表示,今年的法國總統大選是宣傳法國製巴士的好機會,他提議所有的總統候選人搭乘這些產自阿諾奈市(Annonay)的巴士來從事競選活動,模仿美國總統大選。

拉宇特抨擊巴黎市政府和SNCF,指責他們只愛外國貨,缺乏愛國心。他表示,依維柯在法國有230家供貨商,製造每輛汽車可創造2份工作,但法國公部門通常無視於產品長期使用性和性能好壞,以低價進行招標,等於直接將法國企業擋在大門外。

拉宇特將矛頭對準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批評中國製造商獲得龐大的政府補貼,不符歐盟市場規範,而伊達戈更像來自中國的實業家,不檢查中國製巴士的品質、電池的汙染程度、控制系統如何,這種缺乏產業反省的精神,將把法國整個產業推入危險邊緣。

針對拉宇特的指控,巴黎市政府發言人表示,購買中國製巴士並非由市府決定,而是由法蘭西島大區旗下的法蘭西島運輸工會(STIF)決定的,至於SNCF所購買的車輛,更非巴黎市政府能置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